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省峡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5-29 作者:张奕炜 来源:办公室

省峡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5月25日上午,省峡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祖云主持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和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重点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思考并开展交流研讨、检视存在的问题。

吕祖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树立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怎样树好政绩”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律的深邃思考和深刻把握。全局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谋划工作上注重实际、讲求实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将正确的政绩观根植于推动我局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中。

吕祖云强调,政绩观直接反映干部从政的价值取向,是干部履职尽责、创造政绩的思想基础,我们谋划推进工作,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体结合到我局工作实际,一是在防汛抗旱方面,要抓好“四预”功能与科学调度,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最大限度为民造福二是在工程管理方面,要切实遵守“工程标准化管理规定”,实行精细化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在数字孪生峡江水利工程建设方面,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使信息技术与业务需求深度融合,助力实现治水安民、兴水惠民愿景。全局上下必须始终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以实干担当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在家局领导张煜、张为、朱爱如及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