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新闻

【主题教育】省峡管局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及公益捐赠活动

日期:2023-05-18 作者:文/余思逸 图/张奕炜 来源:办公室

省峡管局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及公益捐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百个支部办百件实事”实践活动,515日,省峡管局组织局青工委、第三支部赴新建区溪霞镇仙里小学开展以“同心助力防溺水水利先锋在行动”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及公益捐赠活动,切实增强留守儿童防溺水意识,给予留守儿童关心关爱。

捐赠仪式上,省峡管局党委书记吕祖云代表捐赠方进行捐赠,并鼓励孩子们要有胸怀成才之志,努力做到自立、自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品德回报社会,努力成为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优秀人才。

宣讲活动中,志愿者利用课件、短片及相关教育资源,学习“防溺水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的基本常识。在课堂上,志愿者还以卡通、漫画、歌谣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调动课堂气氛,围绕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进行自救与救助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们要远离危险、做好自我保护,坚决防范和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整个教学过程,内容丰富生动,学生踊跃参与,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为丰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本次活动还增设了游戏比拼及劳动实践环节,通过活动增强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合作意识,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农趣、童趣和劳动的喜悦,帮助孩子们在实践中发现自我,在劳逸结合中健康成长。

下一步,省峡管局将继续深化公益活动主题、丰富公益活动内容,用实际行动做好留守儿童的宣传员、守护员,为孩子们的成长不断优化环境,全力保障留守儿童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