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纪检监察

省峡管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

日期:2023-01-17 作者:文/谢世艳 图/胡艳华 来源:办公室

省峡管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


由省纪委省监委联合江西广播电视台摄制的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近日在江西卫视热播,省峡管局干部职工及时收看。1月12日,局纪委书记张为主持召开局纪委(扩大)会议,组织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交流《“赶考”路上》专题片观后感,从中感悟坚持永远吹冲锋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在学习交流中,局纪委委员表示,四集专题片全景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西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尤其是从近几年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中选取的20多个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省监委以雷霆之势和霹雳手段惩治腐败的决心,以及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鲜明政治立场,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张为要求,局纪检干部要坚持做到信仰信念不能丢,严实深细作风不能松,纪法底线不能越。一要永葆初心使命。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切实加强思想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和实践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政治监督。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加强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三要敢于善于斗争。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通过加强执纪问责筑牢“不敢腐”的堤坝,健全完善制度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强化教育警示筑牢“不想腐”的防线,为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贡献力量四要严防“灯下黑”。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当好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