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纪检监察

省峡管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8 作者:谢世艳 来源:办公室

10月27日下午,省峡管局纪委书记张为主持召开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纪委委员、局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局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局纪委和全局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找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示范,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局纪检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厚植为民情怀,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聚焦聚力,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见行见效。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努力建设勤廉江西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长黄发高在2022年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制定了局纪委会议制度,明确了局纪委委员职责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