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省峡管局二支部“双管齐下”奏响利民服务新乐章

日期:2023-05-30 作者:刘海波 来源:建设与管理科

【主题教育】省峡管局二支部“双管齐下”奏响利民服务新乐章

 

为进一步巩固标准化试点项目和主题教育成果,省峡管局二支部根据实际情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洪水预报系统精度,建设储物场所设施,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奏响新时代省峡管局便民服务新乐章。

提升洪水预报精度,吹响防洪调度“前哨”。为充分应对可能发生的大洪水,保障沿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局二支部于数字孪生峡江平台研发新增一套多气象数据源的洪水预报系统,并与原洪水预报系统并行使用、对比验证,切实提高洪水预报精度,为防洪调度吹好前哨。

规范场所设置,唱响服务设施“主旋律”。局二支部在与枢纽工程物业化维养单位沟通中了解到,由于枢纽大坝清洁范围大,日常工作所需的工具、物料较多且只能堆放在角落,不利于保存和调用。经多次现场调研,局二支部在闲置区域第一时间为维养单位修建一个储物仓库,设置警戒带隔离出工作区域,规范厂库名称、标识、色调等,以满足物资物品存储需求,解决储物难的问题,奏响优化便民服务设施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