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省峡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4-24 作者:刘津 来源:办公室

 

省峡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23日,省峡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廖瑞钊出席会议,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出指导、提出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祖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在家局领导张为、朱爱如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廖瑞钊认为省峡管局党委政治站位高,主题教育的前期工作结合实际紧密、问题导向鲜明。同时,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厅党委工作要求,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全局上下,尤其是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二是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紧抓实水旱灾害防御与运行调度管理,做好数字孪生峡江水利枢纽试点工作,努力争创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工程,以务实之举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积极推进。三是锚定具体目标,自觉对标对表,在推动抓深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对照中央指定的6个方面,在检视查摆、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把党的创新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在解决一个又一个实际问题中推动工作发展。四是压实政治责任,贯通重点措施,在全面一体推进上下功夫。局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做到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相结合、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相结合、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相结合,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

吕祖云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历史经验的时代传承,是实现战略目标的现实要求,是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的客观需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确保引领保障作用;对于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于有序解决我局发展问题、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须抓紧抓实抓好。

吕祖云强调,要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从聚焦目标要求,把牢正确方向;抓住重点工作,明确主攻方向;坚持贯穿始终,确保走深走实三方面发力,着力解决我局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从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规定+自选,发挥“叠加效应”;强化督导,发挥“传导效应”三方面入手,奋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和厅党委有关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