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省峡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8 作者:刘津 来源:办公室

省峡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6日,省峡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祖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为2023年全局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霖主持,局领导朱爱如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奋力开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吕祖云强调,推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要把握“严”的基调,在对标对表、提高站位中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审视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要把准“严”的着力点,在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问题导向,对存在的各种问题,常抓不懈、真改实改。三要把牢“严”的执行力,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常态化推进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全面推进“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创建,以“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责任区设定、党员承诺践诺、岗位建功”创建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走前列,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做示范,增强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张为指出,要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推我局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二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中央、省委和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局开花结果。三要聚焦为民要求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教育引导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多发性,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不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永远吹响冲锋号。四要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成效。深刻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通过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增强不能腐的刚性约束,扎实开展党性教育,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五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过硬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