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省峡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6 作者:刘津 来源:办公室

省峡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4日,省峡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廖瑞钊率厅财务审计处处长付敏、厅人事处二级主任科员杨思凡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祖云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人事科)负责人及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省峡管局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并对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省峡管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吕祖云代表局党委班子从7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廖瑞钊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开得严肃认真,符合中央的精神和省委、厅党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要继续深挖不足、找准病灶、细化措施,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实、做好。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良好开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的功夫。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二要深化政治机关教育,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为重点,推动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三要始终聚焦问题真改实改,着力提升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高质量、高效率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提高视野的锐利武器作用,坚决以严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实效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省峡管局的新担当新作为。

吕祖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每条自查问题的整改落实,不说理由、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一条也不含糊、一件也不放过,把会后整改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坚决做到从严从实强自身。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加强党性修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坚决做到用心用情惠民生。深化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的认识把握,注重用好“百个支部办百件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要坚决做到真抓实干谋发展。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狠抓整改,切实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防汛保安全、建设出精品、管理出亮点、作风保清廉”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推动省峡管局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